Hikfield

理智的笨蛋/ Field He

2016-09-21

我只是想用自己一点点力量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热爱摄影的人

一万兄:

关于我


2008年底2009年初,一个突然的念头让我喜欢上了摄影,然后硬着头皮花掉几月薪水买了人生的第一台单反。


关于LOFTER


我一直觉得摄影改变了我,但真正让我看明白自身价值的是LOFTER。一个包容的平台赋予了一个人去实现自己对摄影的理解,在LOFTER我看到非常广阔的空间,就好像置身于浩瀚宇宙。


摄影玩到今天依然成为了一种本能,而我最大的意愿是将这种本能变成一种媒介,通过它去接触更多的人,更多的事。而LOFTER就是一个载体,它能够承载这些来自脑海里的想法,并将其呈现。


我并不是在吹嘘LOFTER的优秀,而是在自豪本能所赋予这个载体巨大的力量。


关于摄影


都说孕妇眼里满大街都是孕妇;我养了长发随时都可以看到长发男。这是一种自然选择。而摄影,这个每天可能都被说100次的字眼有时也挺让我作恶的。但没办法我爱它,因为它我懂得了更多;学到了更多;当然最重要也得到了更多。


每个热爱摄影的人都是从最早的激情澎湃慢慢归于自然,在LOFTER 4年多的时间里,我看到太多和我当初那样热爱摄影渴望成长的朋友。有时被自己欣赏的人点一个赞都会令人开心个好几天,我一直认为这种爱才是将爱称之为爱的原因,它好像本能一样突然出现无法控制。我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当然我很庆幸直到今天我依然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好极了。


关于人


我是一个天生自卑的人,也一直觉得大部分的人都有自卑感,因为自卑感是人前进的必要基因。当然这个世界也到处充斥着比较,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先天优越。比较和自卑是相辅相成的。


关于先天优越,我又认为这只是虚伪的一种表现。而虚伪真不是个好基因,但自卑确是个好朋友。我好像有点扯远了,其实不想这么严肃的来讨论什么是人,什么是人生这样的话题,说实话我挺有自知之明的,以我的知识储备,我相信分分钟会被秒。


关于帮助


“我只是想用自己一点点力量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热爱摄影的人”


还是介入主题吧,虽然在爱上摄影之前我挺喜欢写作的,但那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我就不继续延伸下去了。


我不想卖弄自己的影响力,因为那太低了.... 反正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当然只是说对待摄影这个方面,毕竟人是那么的多面。


前面说到LOFTER是我与更多热爱摄影的人的载体,我非常高兴在如今混乱的网络环境中这个载体的感觉还是让我满意的。这归功于和LOFTER有关系的所有人。很多人说LOFTER变了,并多次和我提出看法。我总是回复他们:“LOFTER并没有变啊,你看你喜欢的那个人他的照片还在这里静静的呆着,那多棒啊!”


改变是一个比较表象的词,我们往往对它也都是直观印象。毕竟做为视觉动物的我们还是逃不开本能的欺骗性。而处在这个载体中的我最近却在思考“改变”这个词的含义。为何我会回复我的朋友说LOFTER没有变呢,因为我觉得这是我最早对LOFTER这个载体的定义所导致的。它是一个载体,承载想法和感动的地方。所以我很满足于经过几年的积淀,依然会有朋友点击上传、选择得意的照片然后确定的过程。


显然我对“改变”一词的定义有很多牵强。然而回头想想当初开始的时候那种简单、甚至有些幼稚的思维,不禁让我疑惑“改变”本身是对这个载体还是对自己而言的残酷事实。


如何帮助


这个答案显然人尽皆知了,我愿意为你们点赞,不是因为这是一份工作。而是这是我们共同的初衷。


如何让我的帮助变得便利


1. 单图


我相信很多人收到过我这样的评论“第x张照片单独发下,我帮你推荐下。”没错单图发布,这是LOFTER最早的定位,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LOFTER怎么发多图,因为这个还被用户投诉过,后来我们也优化了多图。但是由于产品呈现及分享上的诸多问题,我们很多时候不得不妥协。这就是为何我一直强调发单图的原因,我只是想帮助它能让更多人看到。


我理解有些人对于组图的诉求,所以我不会干涉你的发布形式,而是希望尽可能的发布单图即可。


2. 标签


LOFTER的成功得益于标签这个牛逼的功能,通过标签我们可以轻松看到数百万张照片,并将它们提炼出更好的内容分享给大家。然而很多人懒得打标签,我理解那种非常懒的,请继续懒下去~~~  我希望那些稍微不那么懒的尽量根据照片的类型对应打上官方推荐的一些标签。


官方标签:#摄影、 #纪实、 #黑白、 #手机摄影、 #人像、 #风光、 #静物、 #胶片


3. 活动


积极参与,不管是有奖没奖。 @我是活动 

标签:

全文链接 360热度

评论
热度(360)
© Hikfield | Powered by LOFTER